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檢皮鞋逾6成防滑不足 消保處建議訂出國家標準

消保處呼籲消費者購買皮鞋時,可以詢問業者何種材質防滑性較好。此為皮鞋示意圖。(記者楊綿傑攝)

消保處呼籲消費者購買皮鞋時,可以詢問業者何種材質防滑性較好。此為皮鞋示意圖。(記者楊綿傑攝)

2021/04/20 21:4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行政院消保處今發佈市售皮鞋標示查核及防滑性檢測報告,發現抽檢16項樣品中,8件不符合標示規定,已要求廠商改善完畢;而再防滑部分,由於國內外無參考標準,僅參考CNS 16037及CNS 16039防滑的要求,則有10件未達數值,比例約6成3,已邀集業者進行討論,呼籲消費者選購時可先詢問業者。

消保處表示,本次查核發現商品標示不合格共計8件,不合格內容包括未標示品名、進口商相關資訊、鞋面或大底材料、產地標示問題、未以中文標示等,已請主管機關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依法處理,業者已全部改善完畢。

至於防滑性部分,消保處說,由於國內外並無規範標準,所以參考標準局訂頒鞋類製造廠商與供應者間基準之國家標準CNS 16037及CNS 16039防滑性要求,也就是鞋跟滑動摩擦係數≧0.28,平底滑動摩擦係數≧0.30為依據,有9家業者共10件商品未達到參考數值,但並無違反國家標準。不過仍邀請上述業者與標準局一同開會,獲得大致上將朝國家標準CNS 16037及CNS 16039努力之共識。

消保處提醒,消費者在乾燥地面行走時,橡膠鞋底防滑效果優良,在潮濕環境或較光滑的地面上時,PU(聚氨酯)鞋底的防滑表現可能較佳。若經常處於潮濕或有污染物的環境中,則應選擇鞋底紋路較深、避免溝槽太細的鞋子,會有助於排開污染物。另外選購皮鞋時,也可向業者詢問防滑性。

對於皮鞋業者,消保處則呼籲,在防滑性國家標準未制定前,宜在銷售場所、鞋盒或吊牌等處增加相關警語,提醒消費者注意可能滑倒之風險,而未來則朝訂定國家標準方向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