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電扶梯「尖尖的」幹嘛?竟然是為了「防成龍」!

有熱心網友解答此為防止乘客「溜滑梯」作用。(擷取自爆廢1公社)

有熱心網友解答此為防止乘客「溜滑梯」作用。(擷取自爆廢1公社)

2020/12/29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常搭乘捷運的民眾,可能都在電扶梯看過「尖尖的」的不明裝置,一名網友近日就在臉書發問該裝置的功能。對此,有熱心網友解答此為防止乘客「溜滑梯」作用。由於香港武打演員成龍成曾在電影做出高難度電扶梯滑行危險動作,不少網友也留言笑稱「防止成龍用的」!

一名網友26日在臉書「爆廢1公社」PO文,貼出一張電扶梯扶手旁一顆顆尖尖的刺狀物,並表示「有沒有誰知道手扶梯旁邊這個尖尖的裝置有什麼作用呢?」其實,過去就曾有網友發問過相同問題,該防滑裝置有尖形、方形等不同形狀,除了防止乘客物品不慎滑落外,就是避免乘客把電扶梯當「溜滑梯」。

由於過去成龍在電影中,就曾在電扶梯上「溜滑梯」戲碼,貼文下方,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防止成龍用的」、「不讓你當成龍」、「怕成龍走那邊」;其他網友也紛紛笑稱,「阿魯巴錐啊!」、「防屁孩圓錐」、「打蛋器」、「專治皮在癢」、「防止北爛因仔滑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