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事故》新聞太頻繁、內容不實 NCC已接獲多件檢舉

台鐵發生嚴重死傷事故,媒體不斷播送,NCC證實已有多件檢舉案。(記者羅沛德攝)

台鐵發生嚴重死傷事故,媒體不斷播送,NCC證實已有多件檢舉案。(記者羅沛德攝)

2021/04/07 17:1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鐵408車次太魯閣列車日前發生事故,造成嚴重死傷,新聞持續不斷播送相關進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證實,已收到多件民眾檢舉案,包括播送頻率、違反事實查證、未保護個資等問題,NCC表示除依照SOP審議,也再次呼籲新聞媒體製播過程應秉持自律。

NCC表示,在事件發生第二天就發佈相關提醒,公開希望媒體自律,避免對受害者的二次傷害,假使有收到檢舉申訴,就會按照SOP處理,送到廣播電視節目諮詢會議審議。

NCC證實,這2天有6件收到申訴,包括內容播報不實,有些民眾被說是工人;這幾天播報這類新聞太多;傷亡名單報出是否違反個資等,這些都會依照SOP,把相關畫面內容調出來,會送到諮詢委員會做審議。

NCC提到,電視台在播送重大事件時,製播原則都有一定規範,第一時間發生時,衛廣法都有規定必須事實查證、平衡報導,避免二次傷害,雖然有時候媒體提到會滾動式修正,但仍要求務必本著獨立專業自主精神,這幾天也都有跟媒體相關公會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