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風鈴木大爆發!陳其邁抬頭「驚豔」享受高雄初夏

高雄黃花風鈴木綻放色彩。(陳其邁臉書)

高雄黃花風鈴木綻放色彩。(陳其邁臉書)

2021/03/07 09:2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風鈴木大爆發!高雄市長陳其邁透過臉書跟市民朋友分享,鼓勵大家把握這段風鈴盛開時間,享受高雄的初夏。

高雄風鈴木大爆發。(陳其邁臉書)

高雄風鈴木大爆發。(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說,最近在路上抬頭一望,常常會看到它的身影,花瓣灑落,還在苦惱要怎麼拍照之前,就先被盛開的景象驚艷。

高雄風鈴木在晚間也很亮麗。(陳其邁臉書)

高雄風鈴木在晚間也很亮麗。(陳其邁臉書)

他介紹行道樹中常見的「風鈴木」,種類繁多,盛開時像風鈴一樣掛吊在樹枝上,隨風搖曳像風鈴一樣美麗,而原產於南美洲的黃花風鈴木,喜歡高溫多水的環境,尤其適合南部的氣候。

高雄風鈴木盛開。(陳其邁臉書)

高雄風鈴木盛開。(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表示,如果你不知道在哪裡可以見到它,他知道高雄幾個地方正在開花,包括左營區河堤公園、三民區中都濕地、鳥松區澄清湖風景區、鳳山區衛武營都會公園、前鎮區興仁公園......。

陳其邁補充,除了鮮明的黃花風鈴木,高雄還有紅花、洋紅風鈴木,從早春到初夏接力綻放,等你來發現!

陳其邁提醒,賞花有時限,好好把握,你心中高雄最美的風鈴木在哪裡呢?歡迎大家上傳照片來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