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廟宇參拜要防疫 神將示範戴口罩

嘉義歡喜財神廟推出口罩神將站崗。(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歡喜財神廟推出口罩神將站崗。(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1/02/05 15:41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位於嘉義縣中埔鄉的嘉義歡喜財神廟今年春節取消除夕集頭香、接財神法會團拜及平安餐等群聚活動,改為自由參拜,為讓香客安心來拜拜,更進一步改造廟區,實施單一入口的人潮分流措施,入口處以口罩神將「站崗」方式,打造獨一無二的防疫站與總量管制點,縣長翁章梁今天到廟宇視察,了解春節期間防疫整備情形,大讚廟方的創意防疫。

歡喜財神廟設計以「龍進虎出」的單一入口進行人潮分流,入口處以口罩神將「站崗」方式,打造獨一無二的防疫站與總量管制點,盼能落實全面防疫。

歡喜財神廟總幹事石育鐘呼籲,所有香客入廟前應配戴口罩,並經酒精消毒後,才能通過體溫感應顯像儀再進入廟區,廟區內一旦超過300人即進行總量管制;香客在廟區內全程勿脫口罩、勿進食、保持社交距離,並遵守服務人員的異常處置。

翁章梁說,廟方創意以戴有各式口罩的神將團負責站崗,成為民眾最佳示範,由神將團所守護的新式體溫熱感應顯像儀,經過的香客有無戴口罩,體溫是否異常,電視螢幕都會清楚顯示。

翁章梁提醒,過年期間人潮南來北往,廟宇防疫便成為重要工作,民眾進出廟宇務必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個人防護,齊心抗疫,才能平安過好年。

嘉義歡喜財神廟每年春節初三都會舉行接財神大法會,今年取消團拜儀式,當天逢2月14日西洋情人節,廟方融入在地的火龍果等食材,邀請中埔在地的手感烘焙師,製作1000份心型的「愛情麵包」,大年初一至初三(2月12至14日)每日限量免費發放給蒞廟的情侶或夫妻。

嘉義歡喜財神廟推出口罩神將站崗。(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歡喜財神廟推出口罩神將站崗。(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歡喜財神廟製作「愛情麵包」讓香客品嚐。(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歡喜財神廟製作「愛情麵包」讓香客品嚐。(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