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秉穎:不考慮開放疫苗自費 最重要仍是要有國產疫苗

李秉穎接受廣播節目訪問,透露指揮中心目前並不考慮開放武肺疫苗自費施打。(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李秉穎接受廣播節目訪問,透露指揮中心目前並不考慮開放武肺疫苗自費施打。(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2021/02/03 09:5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疫苗採購進度備受關注,台灣政府在中國打壓下,仍努力接洽購買疫苗的管道,由於之前曾有討論開放武漢肺炎自費疫苗的可能,台大醫師、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之前曾討論過,但最重要還是趕快有自己的國產疫苗,目前不考慮開放自費。

今日李秉穎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訪問,對於是否會開放武漢肺炎的自費疫苗,李秉穎透露指揮中心曾針對此事討論過,但後來評估若代理商引進,可能因為我國人口數量難以支撐自費市場,因此目前規畫不考慮開放自費。

另外對於台灣採購疫苗的速度是否真的比較慢?李秉穎表示目前亞洲國家接種疫苗最快的是新加坡,「但他們是撒大錢,日本、韓國和台灣一樣都是在等疫苗。」

至於是否可能會有診所偷偷販售疫苗等,李秉穎強調,不可能發生私人診所的醫師偷偷兜售疫苗等事,首先是疫苗要進入台灣都必須經過食藥署核可,並非是想進口就進口;再來則是疫苗的保存有條件限制,像是輝瑞疫苗就限制必須儲存在零下70度的冰櫃中;他說最重要還是台灣要趕快有自己的國產疫苗,他說或許國產疫苗時間有點落後,但品質絕對沒有落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