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連絡道豐原大道至祥和路段 林佳龍:預計春節前完工

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國道 4 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豐原連絡道工程。(記者歐素美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國道 4 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豐原連絡道工程。(記者歐素美攝)

2021/01/31 12:2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視察國道 4 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豐原連絡道工程,其中,豐原連絡道豐原大道至祥和路段,長900公尺,預計於春節前完工後移交台中市政府管理!

林佳龍指出,山海屯跟市區的台中環線是很重要的內環,與高、快速道路形成的外環,其在台中市長任內也提出三環三連的規劃,包括74號串連國道1、3、4號及台61線的快速道路,將高、快速道路連結,其中74串連國1預計2023年完工。

他也提到,國道4號豐潭段連結道74號,讓整個山線與屯區串連,台中環線連結國道3號與台61線,往海線連結,包括中彰的三座大橋,立體化後多了一個路廊,因此在擔任台中市長任內也要求要做聯絡道,讓地方的聯絡道路足夠完善才能避免塞車,中央地方也互相協調讓瓶頸路段打通,提供豐原、潭子地區民眾便捷的地區道路。

林佳龍說,豐原到潭子的聯絡道工程如期進行,潭子交流道附近的聯絡道,包括匝道及地方道路也超前佈署,讓上下交流道與匝道的車輛能快速便捷經由地方聯絡道來作交通的規劃。

他表示,明年國道豐潭段會完工,特別是豐原到潭子的聯絡道有許多地形障礙,包括工程的複雜環境、克服斷層、高低差以及交通路網等,目前最困難的三個隧道都已經打通。

此外,豐原連絡道跨旱溪景觀橋在參考各方意見,弦月形的斜張橋也將成為當地新地標,對於創新的設計與施工的進度也給予施作同仁高度肯定,將在兼顧施工品質與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聯絡道預計在春節前完成後將移交給台中市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