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地方合作防疫旅館 北高2市房數居冠亞軍

各縣市提供防疫旅館房間數,其中以台北市與高雄市分居冠亞軍。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防疫旅館。(資料照)。 

各縣市提供防疫旅館房間數,其中以台北市與高雄市分居冠亞軍。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防疫旅館。(資料照)。 

2021/01/29 10:4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因應許多國人返台的防疫需要,近來中央與地方政府協調合作,增加全台防疫旅館的房間數量,根據蔡政府掌握的資料顯示,截至1月27日止,各縣市提供的防疫旅館房間數量,以六都最多,六都中又以台北市居冠,達7014間,其次為高雄市,4205間。

根據統計,全台22縣市防疫旅館在農曆春節前可提供房間數為2萬698房、全台所有一般旅館房間數為16萬5628房。防疫旅館春節前可提供房間數,包含已上線及春節前預計上線的房間數。

截至1月27日止,桃園市提供的防疫旅館房間數量2650間,新北市1589 間,台中市1563間,台南市859間。

據悉,因應國內近來武漢肺炎防疫升溫,以及農曆春節前許多台商返國的需求,行政院透過交通部觀光局與地方政府協調增加全台防疫旅館的房間數量,政院也協調中央各機關的員工訓練場所,作為集中檢疫所之用。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主持院會時表示,春節將至,國外回鄉民眾或是外來的旅客增加,政府超前部署,事先與防疫旅館、防疫車隊、相關航空公司聯繫,提出相關應該有的分工跟合作。

行政院昨天也對外表示,近期防疫旅館與集中檢疫所都有增加,量能足以因應歸國人潮,昨天(28日)歸國人潮已下降到1000人左右,防疫旅館每天也都有1000間以上空房可以訂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