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人房嫌小? 台商︰防疫旅館像「監獄」 沒熱水壺、活動會踢到床

卓姓台商指入住台南市區的防疫旅館雙人房空間很小。(記者王俊忠翻攝)

卓姓台商指入住台南市區的防疫旅館雙人房空間很小。(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1/01/25 17:5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1名卓姓台商20日從中國廣州回台,當晚入住台南市中西區1家較老舊的防疫旅館,他向本報投訴,指旅館設施不足、連熱水壺都沒有,還要家人幫忙自備;浴缸破掉、用塑膠帶黏;2人房格局空間很小,沒什麼活動空間,覺得像住在「監獄」,並質疑這如何通過政府審核、成為防疫旅館?

卓姓台商說,他20日回台、到這家旅館居家檢疫14天,一進門感覺好像進監獄,窄小樓梯只能讓1個人通行,2個人很難閃身而過;2人房的房間空間很小,如想要活動運動一下,很容易踢到床等傢俱物品,住得很不舒服;浴室浴缸是破的,居然用塑膠帶黏上,進入浴缸洗澡,腳踩踏時會發出很大聲響,像是快破掉、人會掉下去似的,而且水龍頭水量也很小。

他表示,離譜的是進房間後因為天冷,連個熱水壺都沒有,無法燒煮熱水,房務員竟回說「有申請還沒有下來」,只給1瓶礦泉水,後來家人帶來熱水壺、自用5天,還沒有用到飯店的熱水壺;此外,棉被又薄,睡到一半覺得很冷,只好把隔壁床的被子拉過來蓋,實在令人質疑這種飯店房間規格,如何通過市府有關單位審核?怎麼通過消防?能成為防疫旅館?很難想像這會是他故鄉的防疫旅館!

負責防疫旅館業務的市府觀旅局觀光事業科長黃忠一回應說,會進一步了解、要求旅館業者改善。

黃忠一了解後說明,缺熱水壺部分,旅館有跟卓先生說明尚在整批訂購中,晚些會送到,有免費提供1箱礦泉水給他飲用;其次,浴缸並非破損,而是貼防滑用的膠片;第三,因該防疫旅館是較老舊的旅館,內部空間較為狹小,但均符合法令規定,所以收費也較便宜。

黃忠一強調,已提醒旅館業者對住客所提問題要善盡說明、妥適解決因應,對於入住防疫旅館,如住客有相關住宿問題無法適應或克服,可透過南市衛生局防疫專線06-2280180另做安排換住防疫旅館(限1次),該局已聯繫卓先生依其意願,辦理更換住宿房間中。

卓姓台商指防疫旅館沒有熱水壺,還要家人幫忙自備。(記者王俊忠翻攝)

卓姓台商指防疫旅館沒有熱水壺,還要家人幫忙自備。(記者王俊忠翻攝)

卓姓台商指防疫旅館房間內浴缸破的,竟用塑膠帶黏起來。(記者王俊忠翻攝)

卓姓台商指防疫旅館房間內浴缸破的,竟用塑膠帶黏起來。(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