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蛋黃中的蛋黃 法檢看守所搬走 員林公所收回進駐

員林地檢署辦公大樓和後方的看守所佔地6473坪,堪稱地王,將來員林市公所將遷移到這裡辦公。(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地檢署辦公大樓和後方的看守所佔地6473坪,堪稱地王,將來員林市公所將遷移到這裡辦公。(記者顏宏駿攝)

2021/01/28 19:2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地檢署大樓興建工程已於本月12日動工,2025年6月完工後,舊有廳舍和員林看守所將「物歸原主」回到員林市公所手中,這塊佔地6473坪的土地將來作何用途引人矚目。雖然還有5年,但公所已有初步的規劃,市長游振雄今天表示,舊有司法廳舍將保留作市公所大樓和市民廣場。

位於員林市中山路的舊彰化地方法院已有53年的歷史,原本地院、地檢署合地辦公,2016年10月地方法院搬至員林大道現址,騰出空間由地檢署使用,全新的地檢署大樓位於地院大樓對面,完工後,舊司法大樓和看所守所將重回員林人懷抱。

50多年前員林鎮公所無償提供土地給司法院,才有彰化地方法院、地檢署、看守所的設立,這片位於舊市區廣達6473坪的土地價值非凡,堪稱「蛋黃中的蛋黃」,但屬於「機關用地」,將來作何用途引人矚目。

市長游振雄表示,員林升格後,目前的市公所大樓空間已顯侷促,尤其停車空間嚴重不足,民眾洽公不便,亟需覓得新的辦公空間,考量國家財務吃緊,「舊司法大樓」是最好的選擇。

他表示,將來整個員林市公所將移到舊司法大樓辦公,原公所現址,未來考慮做為社區大學的上課用地。

員林市代表會副主席張國良說,除了公所和市民廣場外,後方的看守所也應思考將來用途,他說,「文創」、「青創」基地是可以考慮的方向,員林市經過184公頃市地重劃,整個未來都市的雛型已形成,但具有在地特色的文化難以凸顯,他認為,不妨與民間文化團體合作,作為創作和表演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