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偷工減料!彰化地檢署建新大樓 招標5次才標出

彰化地檢署廳舍逾50年,面臨汰換。(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地檢署廳舍逾50年,面臨汰換。(記者陳冠備攝)

2020/12/17 20:1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終於標出去了!彰化地檢署和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合署辦公室預計合建新辦公大樓,總經費預計15億元,從去年底辦理招標,卻慘遭流標4次,有地方傳言,「因為檢察官大樓根本無法偷工減料」、「沒人敢標」。彰化地檢署再追加預算至18.15億元,11月第5度開標,終於順利標出,檢方今也訂出明年1月12日開工,預計5年後完工。

18.15億元 與行政執行署合署辦公

位在員林市中山路上的彰化地檢署與彰化地方法院合辦廳舍,因面臨建物50年汰換期,彰化地方法院於2016年先搬離,地檢署也覓得法院廳舍對面2.6公頃國有地(原愛買賣場),2017年6月行政院定案,去年底開標,卻流標4次,由於該案高達15億元的預算,因此讓地方民眾議論紛紛,是不是「監工就是檢察官,不敢蓋」等語。

對此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表示,彰化地檢署委由營建署辦理遷建工程招標作業在2017年即核定規劃,但到去年底才開始招標,這3年期間面臨原物料上漲、一例一休等影響,造成營業成本增加,導致廠商不願承攬而流標4次,但經修正,已將工程經費提高3.15億元,11月再開標也順利標出,結標金額為15億5200萬元,另外包含廳舍內軟體設施,總預算為18.15億元,也已經中央核定。

葉建成說,新建廳舍預計興建地下2層、地上8層建物聯合辦公室,由於對面就是地方法院,而被受矚目為「司法園區」,工期預定5年,明年1月12日動土。

彰化地檢署新建大樓規劃案已拍板4年,工地卻遲遲未有動靜,圍起層層鐵皮。(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地檢署新建大樓規劃案已拍板4年,工地卻遲遲未有動靜,圍起層層鐵皮。(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地檢署新建大樓與彰化地方法院大樓相望,可望成為彰化「司法院區」。(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地檢署新建大樓與彰化地方法院大樓相望,可望成為彰化「司法院區」。(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