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差異!台灣人「5個日常習慣」讓阿兜仔直呼:沒禮貌

在全球化普及的現代,文化差異常使不同國家的人民對彼此產生誤會。國外YouTube提到台灣人有5個生活中日常的習慣,對外國人來說,是很沒禮貌的。圖為台北街頭。(美聯社)

在全球化普及的現代,文化差異常使不同國家的人民對彼此產生誤會。國外YouTube提到台灣人有5個生活中日常的習慣,對外國人來說,是很沒禮貌的。圖為台北街頭。(美聯社)

2021/01/11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全球化普及的現代,文化差異常使不同國家的人民對彼此產生誤會。在台灣生活多年、來自西班牙的YouTuber「黑素斯」,時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在台灣的生活,或指出台灣特有而台人不自覺的特色。日前他在YouTube發表新影片,談到台灣人有5個生活中日常的習慣,對外國人來說,是很沒禮貌的。

黑素斯指出,第一,台灣人洗澡後常常沒把浴室擦乾淨,這很麻煩,因為下一位使用者使用時地板會濕濕的;第二,台灣人有時候會對別人的問題沉默以對,他表示,若在西班牙,若不回答,代表你當對方不存在,沒有比這更大的侮辱,這就比「跟對方的媽媽愛愛還嚴重」、「比在對方臉上吐口水還嚴重」。

第三,台灣人常常用「蛤?」來回答,他質疑,為甚麼不直接說「可以再說一次嗎?」、「我聽不懂」,是要省口水講話嗎?第四個習慣,台灣人喜歡幫別人夾菜,但對西方人來說,拿食物給別人吃非常沒禮貌,因為盤子是個人空間,每個人能決定自己要吃什麼,「我不是狗,所以我可以自己拿食物」,而且這樣也不是很衛生。

最後,跟朋友、家人吃飯,如果有人還沒來,就開始吃飯,這在西班牙是不可能發生的,就算有人遲到,可以罵他、可以生氣,但是就不能開始吃飯,不管肚子餓不餓,禮貌更重要。

黑素斯表示,文化差異造成的誤會,讓本國人覺得外國人沒禮貌,這種事情在全世界都很常見,通過溝通了解,希望台灣人出國旅行時,可以知道該不該做什麼事情,起碼可以知道外國人怎麼看待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