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7千萬 台中港倉儲裝卸公司架設環境保護罩

集塵料斗整合系統機。(台中港倉儲裝卸公司提供)

集塵料斗整合系統機。(台中港倉儲裝卸公司提供)

2021/01/07 09:1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港有眾多的碼頭,每天的裝載卸貨量以及相關的港務運作繁多,空氣品質備受考驗。台中港倉儲裝卸公司今日指出,為維護港區良好空氣品質,減少港區逸散性貨物揚塵,斥資7千萬元向紐西蘭採購二座鹼粉專用集塵漏斗及德國製密閉式抓斗設備,近期開始啟用,每小時可裝卸3百噸,集塵防制效率高達9成多。

台中港倉儲裝卸公司董事長張慶隆表示,台中港在維護空氣品質的各方面都有相當的挑戰。這二套設備與全球同步,且美國天然純鹼公司也在使用,減少裝卸貨物逸散造成貨主的無形中損失,同時能有效防制空汙,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港務公司配合綠色港埠政策,自2017年起實施煤炭、砂石、銅土等逸散性貨物集中管理,裝卸作業採「不揚塵、密閉式」,其他如水泥熟料、爐石、石灰石等逸散性貨物則於2019年起全面實施。台中港2018年完成兩部自動化密閉式環保裝卸機具,並協同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及台中市環保局,多次輔導貨主及裝卸業者提出逸散性貨物裝卸改善計畫,並持續滾動檢討改進。

台中港倉儲裝卸公司表示,近年來,企業經營者重視ESG(環境、社會與治理)趨勢及重要性,鹼粉專用集塵漏斗及德國製密閉式抓斗,可以減少裝卸貨物逸散的損失,裝載過程定點定量避免貨卡車載運過量,有效防制空汙及運輸掉落,以維護貨主的權益,更重要的是可減少對空氣汙染防制與環境保護。

港務公司指出,由於國內外環保意識高漲,環保法令規章也日趨嚴格,港口要改善或投資使用環保的自動化裝卸機械,也唯有不斷的改善與進步,國內的港口海運發展才能永續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