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注台灣生態25載 荒野保護協會獲第4屆「堉璘台灣奉獻獎」

第四屆堉璘台灣奉獻獎今天揭曉,由荒野保護協會得獎,左五為理事長劉月梅。(記者陳心瑜攝)

第四屆堉璘台灣奉獻獎今天揭曉,由荒野保護協會得獎,左五為理事長劉月梅。(記者陳心瑜攝)

2020/12/30 18:11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第四屆「堉璘台灣奉獻獎」今天揭曉,由成立25年、推動全台環境保護意識的「荒野保護協會」得獎,並獲頒3000萬元獎金;代表領獎的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說,荒野提倡「用生命陪伴另一個生命」,希望這樣的愛讓人與土地、人與人都有更深厚的連結,而他們這群「螞蟻雄兵」會持續守護台灣的生態。

劉月梅表示,3千萬的獎金將用於推動「永續山林、生態城市以及無塑海洋」等3大目標,分為6年期執行,將和和全台約2萬5千名志工,從山林溪流、城市裡的公園到海洋,全方位守護台灣。

「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攜手「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辦理「堉璘台灣奉獻獎」,得主獲頒3千萬元獎金,因應疫情,今年取消「堉璘台灣奉獻鼓勵獎」,改以「堉璘台灣甘霖獎」方式,給予45個社福單位、每個單位20萬元的支持,共45個單位獲獎,協助他們度過疫情難關。

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執行長林鴻南表示,自2015年成立至今,包括堉璘台灣奉獻獎的獎金,實際捐助金額已經達9億6千6百萬元,已承諾捐助金額達12億6千6百萬元,認為企業做慈善應跳脫單次捐助,畢竟公益不應在比較投入的金額多寡,而是要看有無真正解決社會問題。

林鴻南表示,堉璘台灣奉獻獎由9位社會賢達及專業人士組成獨立評審團,針對台灣需關注的議題,鼓勵長期奉獻的組織或個人頒發3000萬獎金,評審重點在於能清楚定位要解決的社會問題,並具備長期推動願景的執行能力。

第四屆堉璘台灣奉獻獎得主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左)從第三屆得主賴美智(右)手中接下獎座。(記者陳心瑜攝)

第四屆堉璘台灣奉獻獎得主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左)從第三屆得主賴美智(右)手中接下獎座。(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