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水員冒險清除海底廢棄物 驚險影像曝光

潛水員利用浮力帶(右邊黃色物品),清除漁網。(記者洪定宏翻攝)

潛水員利用浮力帶(右邊黃色物品),清除漁網。(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0/12/30 10:3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為凸顯清除海底廢棄物的高難度,海洋保育署公布潛水員在屏東東港溪與高雄高屏溪出海口,冒險作業的影片,呼籲國人保護海洋資源。

潛水員清除繩索。(記者洪定宏翻攝)

潛水員清除繩索。(記者洪定宏翻攝)

執行清理工作的潛水員孫先生表示,團隊成員雖然擁有勞動部核發的乙級、丙級潛水證照,但東港溪與高屏溪出海口坡度急墜30公尺,水流非常急速,潛水員必須拉著搜索繩,在水下15公尺至25公尺,搜尋海底廢棄物。

雨鞋等海底垃圾。(記者洪定宏翻攝)

雨鞋等海底垃圾。(記者洪定宏翻攝)

另外,出海口海床沙地,有15公分至20公分厚的粉泥,潛水員一經過,就揚起粉塵,導致水質混濁,能見度僅約1公尺,更增加工作的難度與風險。

如果潛水員發現塑膠或鐵製品、玻璃瓶等廢棄物,徒手撿起,若是大型漁網,就利用多個浮力帶,送至水面再打撈。

海保署指出,今(2020)年首度與專業潛水員合作清除海底垃圾,已超過435潛水人次,清除41.12公噸,主要是漁網36.51噸、玻璃品1.39噸、鐵鍊(籠)1.11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