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跨年晚會不停辦101煙火確定照放 陳時中盼縮小跨年規模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一)與觀傳局長劉奕霆。(記者郭安家攝)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一)與觀傳局長劉奕霆。(記者郭安家攝)

2020/12/22 16:0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灣隔253天再現本土病例,確診紐西蘭機師(案765)接觸的30多歲女性(案771),活動軌跡遍及台北天母新光三越、SOGO以及桃園南崁好市多。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會跟各地方政府討論跨年規模縮小,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台北101煙火不停放,跨年晚會朝舉辦方向前進,但晚會舞台週邊區域內不戴口罩要罰3000元。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政府今天中午已召開應變跨年活動會議,下午5點將再與中央開視訊會議討論,會議結束後會整理中央要求,並於明天向市長柯文哲報告,再公布具體作法。

黃珊珊說,原本規定是有一例本土感染,就要全程戴口罩、禁止臨時攤位,若15例則是改為線上轉播;目前原則上台北跨年不會停辦,這大概也是全世界少數可以舉辦跨年活動的地方。

對於陳時中希望縮減規模,黃珊珊說,北市有方案,會控制舞台表演周邊區域,人跟人密集處會強制要求戴口罩,現場有志工勸導,若不聽從就會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畢竟跨年晚會算是中央公告的八大類場所;至於跨年活動區域外,仍有民眾圍觀看煙火,北市府也會勸導,戶外要保持安全距離。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在家看電視不要出來跨年,黃珊珊則認為,北市希望市民正常生活,只要做好防護就不用那麼緊張,現場也會有很多志工,希望大家平平安安看表演,守規矩戴口罩,相信參加跨年的人都有意識;她不希望當成很嚴重的事情看待,正視它、但還是正常生活。

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配合防疫,本週六在天母運動公園舉行的「異饗趣」活動取消,但現場燈飾都照常設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