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夜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 氣象局估大台北乾冷水氣少

下週耶誕節雖有新一波東北季風。(資料照)

下週耶誕節雖有新一波東北季風。(資料照)

2020/12/17 15:5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耶誕節即將到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雖然下週四(耶誕夜)會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不過現在看來是水氣較少,相對來說會是屬於乾冷的型態,已經連日濕冷的大台北地區,可望是個未降雨的天氣。

現在影響台灣的這波東北季風,將於明日白天會明顯減弱,劉沛滕表示,明日白天北台灣可明顯回溫,高溫能來到20度以上;不過晚上會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明晚溫度將明顯降溫。明晚這波東北季風水氣較多,北部、東半部包含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地區會有降雨情況,並有明顯較大雨勢發生機率。這波東北季風將持續影響到下週二,這段期間氣溫會慢慢下降,下週一清晨會是最冷的時候,北台灣低溫估15度至16度。

劉沛滕表示,下週三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台灣環境風向轉為稍微偏東風,東半部會持續有降雨情況,但北部降雨會稍微緩和;氣溫方面,下週三會較明顯回溫,北台灣高溫可回升到20度左右。

下週四又會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劉沛滕說,現在看起來水氣較少,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局部地區會有降雨情況,整體來說會是比較乾冷的情況;低溫方面,目前下週四預報溫度是15度至16度左右,但不排除這波東北季風後續會再增強。

另外,往年入冬後在12月中旬之前可能降會有大陸冷氣團,劉沛滕表示,過去也曾經有12月底才有大陸冷氣團的情況,而下週四那波冷氣團後續可能會有增強情況,但以今年情況來看,大陸冷氣團確實是比正常值來的晚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