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0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聯合國去年五月新規,要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轄下組織所辦的活動「不能接受台灣人參加」。(取自UNESCO Flickr)

聯合國去年五月新規,要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轄下組織所辦的活動「不能接受台灣人參加」。(取自UNESCO Flickr)

2020/12/07 06:35

自由時報

學術活動 中國也打壓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排除台灣人參與

台灣學界近日傳出,有學者申請國際理論物理中心(ICTP)研討會遭到回絕,但拒絕事由僅因申請人是台灣人。據悉,主辦單位坦言,根據聯合國去年五月起的新規,「所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轄下組織所辦的活動,不能接受台灣人參加」。外交部昨對此表示,已指示駐處與ICTP交涉,瞭解實際狀況並表達我國嚴正立場,呼籲ICTP秉持學術中立、秉公對待我國人,勿讓政治凌駕學術專業。

詳見學術活動 中國也打壓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排除台灣人參與

下雨搶修難 東部鐵路通車 再延至13日

屋漏偏逢連夜雨!台鐵猴硐至瑞芳段十二月四日因豪雨造成土石大規模坍方,東部鐵路全面中斷,原評估八日可搶通,但因雨勢不斷且邊坡土質鬆軟影響搶修進度,將延後到十三日恢復通車。而昨早基隆至七堵路段也因大雨襲擊而有大石掉落軌道,福隆至貢寮段西線則因施工而出現鋼軌不整,也都一度造成路線部分封鎖。

詳見下雨搶修難 東部鐵路通車 再延至13日

武肺確診破700 印尼籍133人最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再公布新增廿二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包括廿名印尼籍移工、二名菲律賓籍移工,國內確診增達七一六例,其中印尼籍一三三例、超過美國成為境外移入最多的國家。值得注意是,兩波印尼移工採檢專案共找出四十名隱藏病例、陽性率二.五%,過去十天印尼移工就增六十多例確診,已造成檢疫及醫療很大壓力。

詳見武肺確診破700 印尼籍133人最多

聯合報

10天逾60確診 社福移工恐成破口

昨天新增廿二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讓全台確診人數破七百人,新增案例來自印尼廿例、菲律賓二例,均為移工。近兩次單日新增廿多例境外移入個案,均與指揮中心擴大採檢印尼移工檢疫所有關,過去十天國內共增加六十多位移工確診個案;專家提醒,國內社福移工高達廿五萬多人,工作為照顧失能失智患者,如稍有疏失,極可能成為防疫破口。

詳見10天逾60確診 社福移工恐成破口

大雨不斷 台鐵最快13日搶通猴硐

台鐵瑞芳至猴硐間本月四日因連日豪雨走山,出現近卅年來非颱風天最嚴重的大規模坍方,北宜陷入交通黑暗期。台鐵原本評估八日搶通,但因持續滲水、天候不佳,加上一萬立方公尺土方待運及換軌等工程,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宣布,最快十三日才能恢復正常行車。

詳見大雨不斷 台鐵最快13日搶通猴硐

中國時報

F-16V性能提升案 軍方被迫2度追加預算 朝野狠批 鳳展專案是無底洞

代號「鳳展專案」的F-16V戰機性能提升案,國防部首度承認,美方最初報價53億美元,我因預算不足,先編37億美元,後追加2次預算,從民國100年原編新台幣1100億元,至105年增加196億餘元,至1296億餘元,至民國108年,又增至1402億餘元,前後2次追加300億元。

詳見F-16V性能提升案 軍方被迫2度追加預算 朝野狠批 鳳展專案是無底洞

旅遊泡泡/備戰明年7月東京奧運 驗證防疫措施有效性 日本明春擬開放兩岸團客入境

新冠疫情席捲全球,原定今年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延後到2021年7月正式登場,屆時料將吸引大批觀光客。日本媒體報導,為驗證防疫管制措施的有效性,日本政府正考慮於明年春季鬆綁海外觀光客入境,初步將向亞洲疫情相對穩定地區的小型旅行團開放,包括台灣和大陸。

詳見旅遊泡泡/備戰明年7月東京奧運 驗證防疫措施有效性 日本明春擬開放兩岸團客入境

台鐵瑞芳至猴硐站間因連日豪大雨,4日上午發生大規模走山,東部幹線交通中斷,台鐵出動怪手加速清運土方。(記者俞肇福攝)

台鐵瑞芳至猴硐站間因連日豪大雨,4日上午發生大規模走山,東部幹線交通中斷,台鐵出動怪手加速清運土方。(記者俞肇福攝)

印尼採檢專案及確診統計

印尼採檢專案及確診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