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白衣天使捨命保護嬰兒 無私精神感動眾人

昨(3日)發生規模7.3強震,台北市一產後護理中心的護理師們張開雙臂護住剛出生的嬰兒們,影像令人為之動容。(圖取自Threads)

昨(3日)發生規模7.3強震,台北市一產後護理中心的護理師們張開雙臂護住剛出生的嬰兒們,影像令人為之動容。(圖取自Threads)

2024/04/04 11:45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3日)花蓮外海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各地皆有災情傳出。有網友分享地震當下,她與護理師同事以雙手和身體,護住剛出生的寶寶們。影片一出,瞬間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感謝這群「白衣天使」。

該名護理師在社群平台Threads上分享一則影片,台北市某一產後護理中心的護理師在昨日強震來襲時,下意識做出保護寶寶的動作。當下,嬰兒室的護理師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大家一起將嬰兒車聚集,一人拉著好幾台,以免寶寶們被可能破裂的窗戶而波及。

該名網友表示,「地震當下正在整理寶寶的尿布,突然發生地震時,大家都把寶寶集中遠離玻璃,要下班的夜班同事也趕回來幫忙保護寶寶。」

影片中可以看見,有幾名護理師從嬰兒室外衝回來幫忙,原來他們是準備下班的夜班護理師。

白衣天使的無私精神感動許多人,網友們紛紛留言:「謝謝妳們保護寶寶們,讓媽媽可以很安心」、「好感動,謝謝你們一直守著他們」、「謝謝妳們,台灣醫護真的是全世界第一,希望民眾好好對待醫護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