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血魂」/及時搶救生命 12位白衣天使獲獎

大林慈濟醫院的雙胞胎護理師林承濬(左)、林承睿,獲得「護理之光」的表揚。(記者吳俊鋒攝)

大林慈濟醫院的雙胞胎護理師林承濬(左)、林承睿,獲得「護理之光」的表揚。(記者吳俊鋒攝)

2024/03/17 05:30

冷氣機砸中女大生 4護理師逛街路過伸援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昨在台南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逾五百人參加,表揚十二位見義勇為的「白衣天使」,只要遇上急難現場隨時「熱血魂」上身,展現護理專業搶救生命,溫柔又堅強的英勇事蹟深受肯定。

獲頒「護理之光」表揚的十二人,包含台大雲林分院潘宜蓁、大林慈濟醫院魏靖倫、林承濬、林承睿、北醫附醫賴靖穎、賴聿柔、何宛穎、林于珊、三軍總醫院余景謙、曾昭慎護與高雄元和雅整形外科診所徐瑀涵、張娙嫣。

在急診室擔任護理師的賴靖穎、賴聿柔、何宛穎、林于珊,一起逛街時遇上高樓掉落冷氣機砸中女大生的現場,即刻救援,傷者最後身亡令人遺憾,但她們的熱血讓人印象深刻。林于珊也曾搶救墜樓傷患,與死神拔河,不放棄任何希望。

返家遇車禍 雙胞胎兄弟迅速處置

雙胞胎護理師林承濬與林承睿兄弟檔,有次返家途中遇到國道嘉義段嚴重車禍,後方塞車,兄弟倆停靠路肩後主動為傷者檢傷、搶救,並聯繫一一九回報患者傷勢、受困狀況和可運用的破壞器材,協助消防隊救護員迅速處置。

家住台南新營的林承濬與林承睿入行才二至三年,樂於助人,就學時參加救護志工,面對武漢肺炎疫情也不畏懼,畢業後考取證照,如願進入醫院服務。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成立至今卅五年,現有廿五個會員公會,會員數超過十九.七萬人,理事長紀淑靜強調,將持續爭取福祉,營造正向的職場環境,吸引夠多人才投入。

紀淑靜說,疫情過後,護師的考照率、執業率呈現下降趨勢,從二○一二年到二○二一年這十年間,每年新任扣掉離職的淨增加平均約為五千人,但近兩年來,淨增加減少一半之多。

疫後 護理師考照率、執業率下降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長蔡淑鳳指出,調查發現近年新入行的護理師第一季離職率高達三成,以往相關科系畢業後考取證照、投入職場有八成,目前也下降至六成。

蔡淑鳳說,中央全力推動護理人力政策整備計畫,會積極改善勞動條件與薪資福利,如三班制的檢討、待遇的調整等,建構更合理安全的執業環境,讓護師願意留在職場,守護全民健康。

北醫附醫的賴聿柔(左起)、賴靖穎、林于珊、何宛穎等人獲表揚。
(記者吳俊鋒攝)

北醫附醫的賴聿柔(左起)、賴靖穎、林于珊、何宛穎等人獲表揚。 (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