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雨搶修難 東部鐵路通車 再延至13日

台鐵瑞芳至猴硐站間因連日豪大雨,4日上午發生大規模走山,東部幹線交通中斷,台鐵出動怪手加速清運土方。(記者俞肇福攝)

台鐵瑞芳至猴硐站間因連日豪大雨,4日上午發生大規模走山,東部幹線交通中斷,台鐵出動怪手加速清運土方。(記者俞肇福攝)

2020/12/07 05:30

〔記者蕭玗欣、俞肇福/綜合報導〕屋漏偏逢連夜雨!台鐵猴硐至瑞芳段十二月四日因豪雨造成土石大規模坍方,東部鐵路全面中斷,原評估八日可搶通,但因雨勢不斷且邊坡土質鬆軟影響搶修進度,將延後到十三日恢復通車。而昨早基隆至七堵路段也因大雨襲擊而有大石掉落軌道,福隆至貢寮段西線則因施工而出現鋼軌不整,也都一度造成路線部分封鎖。

台鐵瑞芳至猴硐站邊坡坍方造成東線中斷,而東北部雨勢不斷更造成搶修困難;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到場視察後表示,坍塌面積很大、約一萬立方公尺土方,預估還要三到四天才能清運完畢,雖要搶修工程但也要兼顧人員安全,所以恢復通車預計延到十三日。

台鐵宜蘭工務段長李建勳表示,目前以「鋼板鋪便道」、「裁切鐵軌當鋼軌樁」及「預組軌框」三路並進趕工,崩塌點的土壤很特別,一開挖就鬆碎,遇下雨更變泥狀,已調用三十塊兩公分厚鋼板鋪設便道,以利搶修。工程人員昨安排四十輛斗車二十四小時清運,後續預計再投入二十六輛斗車,希望土方在十日可清運完畢,十一日、十二日再進行鋼軌鋪設、電力線架設和號誌工程等。

基隆豪雨 七堵段大石落軌

不過,就在台鐵全力搶救之際,昨早基隆至七堵段也因豪雨導致一塊大石掉到軌道上,台鐵十一點廿二分封鎖七堵到基隆段西線,約一小時搶修完畢,共影響八列次、一○七○名旅客受延誤。

此外,幾乎同一時間,福隆至貢寮段西線也出現路線障礙,上午十一點發現西線鋼軌疑似變形不整而封鎖,改單線行車,下午兩點半解除封鎖,改以時速四十公里慢行。台鐵表示,經查現場為「第三雙溪橋及新社橋改建工程」進行橋樑基樁施工,已要求施工單位加強監控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