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確診破700 印尼籍移入133人最多

印尼採檢專案及確診統計

印尼採檢專案及確診統計

2020/12/07 05:30

新增22例 檢疫醫療壓力大

〔記者吳亮儀、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再公布新增廿二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包括廿名印尼籍移工、二名菲律賓籍移工,國內確診增達七一六例,其中印尼籍一三三例、超過美國成為境外移入最多的國家。值得注意是,兩波印尼移工採檢專案共找出四十名隱藏病例、陽性率二.五%,過去十天印尼移工就增六十多例確診,已造成檢疫及醫療很大壓力。

印尼移入個案 已超越美國

昨增廿名印尼確診者中,有十七位是針對暫停引進印尼移工前、十一月廿八日到十二月三日入境居檢的六四二名移工進行再採檢,又被發現確診,加上前一次擴大採檢九三九人找出廿三例確診,兩次專案就找出四十例潛藏病例。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坦言,檢疫所過去十天就有六十多印尼移工確診,目前醫院隔離治療一三五人中有九十三人印尼籍,造成檢疫和醫療很大壓力,可見印尼移工暫緩來台有必要性;目前還有一千多名印尼移工在集中檢疫,之前採檢一遍,離開檢疫所前還會再採檢。

兩波採檢找出 40潛藏病例

對於印尼移工出具陰性證明卻入境確診,陳時中表示,檢疫期滿檢驗又出現「時陰時陽」案例很多,專家小組也認為很難用檢驗來做防疫管理絕對根據,因此居家檢疫和隔離還是最主要手段。陳時中並表示,將請外館協助確認印尼PCR檢驗認證,指揮中心也將與勞動部再檢討外籍移工居檢期滿的自主健康管理SOP、預計本週公布。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指出,外籍移工連串確診可看出,集中檢疫後「七天自主健康管理」也需更明確規範,「我是不會讓未完成七天妥善健康管理的移工來醫院接觸病患」。不能認為檢疫後就沒危險而掉以輕心,要盡快把防疫網補齊減少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