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動販賣機也賣地政謄本 台南首創亮相

地政服務新時代,台南地政局結合資訊科技,首創全國推出地政謄本自動販賣機。(記者洪瑞琴攝)

地政服務新時代,台南地政局結合資訊科技,首創全國推出地政謄本自動販賣機。(記者洪瑞琴攝)

2020/12/04 14:4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自動販賣機賣飲料,也能賣地政謄本!台南市地政局首創全國推出「地政謄本販賣機」,即日起民眾只要持自然人憑證到安平區台南地政事務所,即可DIY申領地籍謄本,5分鐘就能取件,不再需要臨櫃排隊了。

目前利用線上申請電子謄本,多為金融機構或相關業者,只是依照「核發土地登記及地價資料謄本注意事項」規定,不論線上或臨櫃,皆須核對申請人身分後才能申領謄本,「謄本販賣機」則須使用自然人憑證完成身分驗證,就可以操作申領謄本。

地政局表示,今年先由謄本核發量最多的台南地政事務所率先試營運,未來配合新式身分證換發,將接續擴大至全市11個地政事務所,增加便民服務的廣度。

市長黃偉哲表示,近年來超商自動化多媒體服務機盛行,加上網路速度及技術日趨成熟,因此,如何利用智能販賣機概念,結合行動支付,打造無現金的便捷服務將是未來趨勢,謄本販賣機的便利性,希望能帶給民眾更佳的洽公體驗。

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南市2019年核發地政謄本約381萬張,其中325萬張是以電子謄本系統線上核發,而各地政事務所櫃檯也核發56萬餘張,因數量龐大,臨櫃民眾常須耗時等待。

陳淑美表示,今年7月起施行的實價登錄新制,也導致地政事務所臨櫃申報案件大增,對於申辦民眾及承辦人力同樣造成作業時間負擔,為了提供更便捷服務,減少臨櫃的等待時間,領先全國推出無人化謄本櫃台「i地政-謄本販賣機」,藉由資訊科技結合行動支付應用,減少民眾等待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