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意!遇這4種狀況 才能免檢驗報告且入境免罰

四種狀況可免附檢驗報告回台、自費採檢且免受罰。(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四種狀況可免附檢驗報告回台、自費採檢且免受罰。(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12/01 15:0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今天(1日)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秋冬專案」上路,搭機返台前須檢附核酸檢驗報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只有4種狀況的人士只要檢附相關佐證資料,入境後自費採檢,才能「免附檢驗報告」搭機返台、也不會被開罰1萬元到15萬元罰鍰。

指揮中心今天舉行臨時記者會,說明新增4例境外移入病例、且說明「秋冬專案」相關措施。對於一些返台前無法提出核酸檢驗報告的人士,指揮中心表列4點狀況可寫切結書、入境後再自費檢疫即可的狀況供參考。

第一是緊急協處個案,包括二親等內奔喪、探視重病、專案緊急就醫等。第二是啟程地國家無法取得核酸檢驗報告,包括吐瓦魯國、紐埃、斐濟、東加、貝里斯、聖露西亞等。

第三是「部會專案經指揮中心同意者」。第四是其他經指揮中心公告,包括自我國出境且3天內就會再入境者,依護照出入境日期為準。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今天(1日)「秋冬專案」上路首日,上午入境者約150人,都有檢附核酸檢驗報告,無違規事件。

若非4類狀況者、未提供報告者,回國後一律自費採檢、並依照傳染病防止法,將對旅客開罰1萬元到15萬元罰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