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時恢復試營運 中捷:列車連結器檢測已超過5成 努力在未來3天完成

市議員李天生詢問捷運綠線檢測進度。(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李天生詢問捷運綠線檢測進度。(記者蘇金鳳攝)

2020/11/27 13:4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捷綠線因連結器斷裂而暫停試營連,目前正進行18列車的連結器檢測,市議員李天生今天在市政總質詢表示,很多民眾都很關心進度,詢問是否能在月底恢復試營運;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綠線列車共有36支連結器,截至昨晚為止,已完成19支檢測,進度超過50%,檢測正常,會在安全無虞情況下恢復試營運。

李天生表示,明年是牛年,市府能否在交通捷運上「牛轉乾坤」,雖然綠捷未經過大里霧峰,但是很多民眾都想去坐坐看,而交通局昨天表示,連結器的檢測已由30%剩下60%,傳出週日就可完成,目前只剩下幾天,究竟能否於週日完成檢測,恢復試營運。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安全是最高標準,中捷公司已要求北捷局及川崎重工至少要達到全數列車36支軸心非破壊檢測正常、軸心金屬材料測試正常等才可恢復載客,北捷局及川崎重工已同意配合。

林志盈表示,綠線列車共有36支連結器,截至昨晚為止,已完成19支檢測,進度超過50%,檢測正常。另還有17支,北捷局與川崎重工會在接下來3天努力完成。除了軸心非破壞檢測過關,軸心金屬材料也會送第三方檢驗單位檢測。

中捷公司表示,中捷列車的檢測已超過5成,會努力在未來3天完成。(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公司表示,中捷列車的檢測已超過5成,會努力在未來3天完成。(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