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歪樓!南部停班課資訊「紅藍」區分 網笑:恭喜川普贏得屏東

臉書粉專「停班停課最新通知」5日以紅藍色劃分停班課區域,讓許多網友歪樓留言。(圖擷自臉書)

臉書粉專「停班停課最新通知」5日以紅藍色劃分停班課區域,讓許多網友歪樓留言。(圖擷自臉書)

2020/11/07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輕度颱風閃電掃過台灣南部,為南部帶來風雨,6日屏東縣、台東縣部分行政區停班停課,台南、高雄等大部分地區則正常上班上課,不過由於利用紅色及藍色劃分停班課區域,讓許多網友紛紛歪樓,聯想到美國總統大選各州勝選紅藍圖,直呼「這邊川普也輸喔...」、「川普只拿下恆春半島、綠島及蘭嶼」、「為什麼那邊可以投美國大選?」

閃電颱風掠過台灣南部,臉書粉專「停班停課最新通知 Taiwan Alerts」5日晚間也公布6日停班課地區,其中包含屏東縣枋山、獅子、牡丹、滿州、車城、恆春以及台東縣蘭嶼、綠島、大武、達仁、金峰、太麻里等。

粉專利用紅色及藍色區分是否停班停課,上述停班課地區用「紅色」,而可能受到颱風暴風圈影響的台南、高雄及屏東、台東部分地區,則因未達放假標準,因此當晚宣布正常上班上課,以「藍色」作為劃分。

不過時逢美國總統大選開票,媒體報導美國各州投票結果也以紅色(代表共和黨)和藍色(代表民主黨)來表示,就有不少網友歪樓,在停班停課的貼文底下留言笑說「為什麼那邊可以投美國大選?」、「拜登贏了...」、「這邊川普也輸喔...」、「看這配色還以為在選美國總統,不知道誰能拿下臺灣州的31張選舉人票」、「恭喜川普贏得屏東地區選舉人票」、「拜登贏得台東州選舉人票」、「這次台灣的搖擺州好多喔」。

臉書粉專「停班停課最新通知」5日以紅藍色劃分停班課區域,讓許多網友歪樓留言,代入美國總統大選。(圖擷自臉書)

臉書粉專「停班停課最新通知」5日以紅藍色劃分停班課區域,讓許多網友歪樓留言,代入美國總統大選。(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