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總統大選何時才會開票完畢?5大激戰州一次看清楚

2020美國總統大選,由於有5個州陷入激戰尚未開票完畢,沒有人能夠確定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到底誰才能夠勝出。(本報合成)

2020美國總統大選,由於有5個州陷入激戰尚未開票完畢,沒有人能夠確定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到底誰才能夠勝出。(本報合成)

2020/11/07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美國總統大選,由於有5個州陷入激戰尚未開票完畢,沒有人能夠確定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到底誰才能夠勝出,對此,外媒整理了這5州的開票日程,讓引頸期盼的各界了解大約何時才會有結果出爐。

賓州(20張選舉人票)

據《路透》報導,占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夕法尼州,目前開票進度約達96%,拜登贏過川普2萬多票,以49.6%比49.1%取得0.5%的領先優勢,不過按照賓州的法律,假如總統選票兩者之間差距小於或等於0.5%,將自動啟動重新計票。

賓州還剩下近10萬張選票待開,而最大城市費城尚待計算的選票當中,大多數屬於臨時選票(須查明投票者是合格選民後才能算數)和軍人選票,可能還需要幾天才能計算完成。另外,當地時間7日是賓州接受選舉日當天或之前郵寄選票的最後1天,稍早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更裁定,賓州在選舉日之後收到的選票須分隔出來。

喬治亞州(16張選舉人票)

具有16張選舉人票的喬治亞州,目前已開票數達99%,拜登以49.4%的得票率比川普49.3%多出0.1%,差距達4000餘票,非常有可能會自動啟動重新計票程序,但必須要等到喬治亞州的開票結果通過確認之後才能進行,預計是在11月20日前後。

同時,喬治亞州還有9000多張軍人和海外選票仍未計算,只要這些選票在選舉日3日或更早之前寄出,並於當地時間7日抵達收件處即可被算在內。

亞利桑那州(11張選舉人票)

11張選舉人票的亞利桑那州,美媒在判定拜登勝出上有所分歧,部分媒體指已開票數約為95%,拜登拿下49.6%的票數,川普則為48.6%,兩者差距1%亦即2.9萬票上下,不過該州還剩下15萬張左右的選票未計算,尚不清楚確切何時會開票完畢,但預計當地時間7日上午將開完大部分選票。

內華達州(6張選舉人票)

6張選舉人票的內華達州,目前約計算了93%的選票,拜登以49.8%贏過川普的48%川普,相距1.8%、2.2萬多票,預計8日之前將會算完大部分的郵寄選票。

北卡羅萊納州(15張選舉人票)

15張選舉人票的北卡羅萊納州,開票已達98%的程度,川普拿下50%高出拜登的48.6%,雙方差了7.6萬票,但要到下個星期才能知道完整的開票結果,因為北卡州在12日之前,都能接受蓋有3日或之前日期郵戳的郵寄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