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黑客松首度線上舉辦 美國在台協會:中秋節一起來登月

AIT文化官馬明遠(右三)與國家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右四)以及合作夥伴一同拿著活動標語擺出「登月」姿勢合影。(記者吳書緯攝)

AIT文化官馬明遠(右三)與國家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右四)以及合作夥伴一同拿著活動標語擺出「登月」姿勢合影。(記者吳書緯攝)

2020/09/10 12:3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國家太空中心等單位共同在台舉辦「2020 NASA 黑客松」,今年首度移師線上舉行;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馬明遠表示,NASA 黑克松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最創新的推廣活動,今年的主題是Take action(採取行動),希望能運用NASA的開源數據,研發創新解決方案,解決太空與地球的永續發展的嚴峻挑戰,「中秋節一起來NASA登月」。

美國在台協會今天在松山文創園區美國創新中心舉行「2020 NASA黑客松」記者會,AIT表示,今年「NASA 黑客松」已經邁入第9屆,而台灣是第4年舉辦,將在10月2日至4日展開,以線上模式於全球同步進行,比賽即日起開始報名。

AIT文化官馬明遠(Luke Martin)致詞表示,AIT與多個政府組織與民間企業共同舉辦「NASA 黑客松」,這項活動同時有200多個城市參與,今年活動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緣故,首度改為全球線上舉行,鼓勵台灣具有創新與解決能力的工程師、設計師、藝術家,能一起參與。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指出,今天的記者會是第2次與AIT相會,前一次在去年於新竹的國家太空中心的衛星操控中心一同見證福衛七號的發射;林俊良提到,福衛七號目前正常運作,收集大氣層資料,並釋放所有資訊給學者、以及政府單位做氣象預報,這顆衛星肩負的任務跟黑客松活動一樣,收集資料釋放給所有人,讓人們做創新運用、產出結果,造福所有人。

林俊良表示,只要AIT持續舉辦「NASA 黑客松」,國衛中心將會永續支持、提供選手協助,希望今年比賽有一個好的呈現,並造福人類。

主辦單位之一的線上揪松(Jothon Online)成員以婕表示,今年題目有6大類別,子類題也都公開,過往參加NASA黑客松的參賽者大多是天文、物理、會寫程式等背景,但今年競賽的特色是讓不會寫程式的人也能參與,因此會吸引藝術、教育或歷史背景等參賽者,讓更多領域的人參加。

此外,以婕指出,今年採線上競賽方式「在家參戰,線上討論」,且首次公開直播「團隊實時成果報告」,以往團隊是閉門對評審解說,今年希望大家都能看到比賽成果報告。

相關網址請見︰

https://2020.spaceappschallenge.org/locations/taipei/

https://bit.ly/2020nasa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