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淡北道路 新北交通局:雙北受益 非轉嫁壅塞

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今年初通過環評,新北市政府連兩日在台北市北投區、士林區舉辦地方說明會。(新北市政府提供)

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今年初通過環評,新北市政府連兩日在台北市北投區、士林區舉辦地方說明會。(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0/09/05 16:3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今年初通過環評,新北市政府連兩日在台北市北投區、士林區舉辦地方說明會,不過,前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濮大威發聲明反對,指淡北道路會讓北投、士林交通惡化,也是違反交通專業意見的計畫;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對此表示,淡北道路讓雙北市民受益,絕非將交通壅塞轉給北投、士林。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淡北道路是串連與解決民眾往返北海岸觀光旅遊與通勤壅塞的最佳路廊,受益對象是雙北市民,絕非將車流壅塞問題轉於北投、士林地區。

鍾鳴時表示,雙北市交通局在環評審議階段都有出席審查會議,充分說明交通配套措施,並在淡北道路及周邊路段設置車流偵測、智慧化管理、共同監測與管理淡北道路通行車輛,絕非將車流壅塞問題轉於北投、士林地區。

淡北道路北起台2線與台2乙線交會點附近(淡金路與中正東路交叉路口),南迄台2線與大度路交會點附近(台北市大度路與立德路口東側),全長約5.45公里。

交通局指出,淡北道路完工後,可紓解台2線交通問題,打通淡水、關渡地區緊急醫療急難救災運輸的「救命道路」,並消除雙北民眾往返北海岸觀光、通勤的長期塞車惡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