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自助洗衣店大增 經發局︰下個會期提自治條例送審

桃園市24小時自助洗衣店成長快速,議員促加速自治條例訂定。(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24小時自助洗衣店成長快速,議員促加速自治條例訂定。(記者鄭淑婷攝)

2024/04/14 14:2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24小時自助洗衣店逐漸興起,也衍生安全、噪音等疑慮,桃園市桃園區去年就曾發生氣爆意外,「靜鄰專案」取締更將自助洗衣店納入,但自治條例卻還卡在研議階段;對此,桃園市經濟發展局表示,預計在下個會期提出自治條例送議會審議。

議員黃敬平指出,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去年1月至今年1月,台北市自助洗衣店從249家增至261家,新北市從289家成長至324家,桃園市從326間增加至370間,台中市從370家增至417家,台南市從259家成長至310家,高雄從312增至352家,其中,桃園市的自助洗衣店成長幅度13%,僅次於台南的19%,增加幅度為6都排名第2,但今年1月份的營業額已是6都最高、達2993萬7000元。

黃敬平表示,自助洗衣店在人口密集之住宅區興起,但高溫烘衣機大多採用瓦斯加熱且無人看管,一旦起火或瓦斯外漏,恐有安全上的疑慮,桃園市桃園區就有前例發生,台北市早在2007年就已訂定「台北市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辦法」,後於2020年修訂,2021年完成法制化,提升為自治條例層級,將自助洗衣店監督權責,分為產發局及消防局轄管,反觀桃園市,4年前就曾針對自助洗衣店議提提出討論,至今仍局限在夜間運轉等噪音討論,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自治條例的訂定還在研議階段。

經發局表示,已邀集消防局、都發局等相關局處,召開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研商會議,初步盤點洗衣店及精進作為,會議結論為訂定自治條例,後續將依桃園市自治條例程序辦理,預計下個會期提出送議會審議,待送議會審議通過後函報行政院核定即可公布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