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11天湧入6萬旅客 鄉民出島船票買不到

暑期旅遊旺季,綠島11天就湧入6萬人次旅客,居民傻眼驚嘆。(記者陳賢義攝)

暑期旅遊旺季,綠島11天就湧入6萬人次旅客,居民傻眼驚嘆。(記者陳賢義攝)

2020/07/25 18:1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疫情解封帶來報復性島內旅遊,台東綠島11天湧入逾6萬人次旅客,相較當地居民人數高出60倍,鄉民聞訊傻眼,驚呼解封帶來的人潮也太誇張了,就連8月1日到6日的綠島航往台東的船票也早已售罄,出島船票一票難求,鄉民哀呼可以不要進來了嗎!

颱風季未見颱風影子,加上疫情趨緩大解封,原本就是最受旅客青睞的綠島,遊客量更是暴增。根據海巡署統計,從7月15日至25日進入綠島的遊客超過6萬人次,進入蘭嶼的遊客則約3萬人次。綠島居民小張說,平日島上居民約有千餘人,湧入遊客量竟高出60倍,狀況驚人。

小張說,他原先已與友人相約,8月初要到台東市玩,行程都已安排好了,未料,今早上網預購綠島到台東的船票,赫然發現8月1日至6日的船票都已被訂訂空,趕緊打電話給友人可能無法如期赴約。

船班班班客滿,島上超商物品不斷被掃空,小張打趣的說,還好貨輪未停航,不至於造成物資短缺,但看到島上機車滿街跑,壓迫感十足,鄉民買不到船票出島,相當不方便。至於蘭嶼狀況也類似,在地居民最憂心用電問題,6月已發生過3次停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