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嶼、綠島舉發交通違規 未戴安全帽達8成。

警方加強取締離島地區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違規案件,籲遊客及居民遵守。(記者陳賢義翻攝)

警方加強取締離島地區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違規案件,籲遊客及居民遵守。(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7/16 15:1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綠島、蘭嶼2離島山海風光明媚,除了週休和連續假期遊客川流,寒暑假更是絡繹不絕,機車環島賞景是主要的交通工具,未戴安全帽肇事率高,加上離島醫療資源不足,時得動用直升機後送,耗費社會成本;台東警分局表示,2離島5至6月就告發了380件以上交通違規,未戴安全帽佔8成,呼籲民眾務時遵守,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台東警分局,許多離島遊客為圖方便,騎機車環島都不願意配戴安全帽,成為交通事故發生時傷勢加重的主因,2離島5至6月告發案件,未戴安全帽佔8成達300件以上,其次為無照駕駛、酒駕,顯示遊客或居民仍無法全面遵守騎乘機車需戴安全帽的規定。

台東警分局表示,離島地區今年初時發生嚴重交通事故,經分析其違規肇因,騎乘機車未配戴安全帽及無照駕駛造成危害較為嚴重,將列為宣導及執法重點,除利用島上各種集會及村內廣播系統、學校宣導與網路臉書宣導外,另與各級學校聯繫,加強易肇事路段交通宣導,期能提升外島地區遊客或在地居民自身安全防護能力,降低傷害程度。惟稽查取締違規僅為手段,而非以處罰為目的,目的是在導正駕駛人用路觀念,保障民眾「行」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