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寶文砂石場影響環境 市府要求9月底停止營運

寶文砂石場影響環境,南屯區春社里長李志洋(前)要求市府不再展延展延相關登記證。 (經發局提供)

寶文砂石場影響環境,南屯區春社里長李志洋(前)要求市府不再展延展延相關登記證。 (經發局提供)

2020/07/06 19:0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寶文砂石場的臨時工廠登記證今年6月2日到期,台中市政府經發局今日表示,考量該砂石場長年產生噪音、空氣污染等環境問題,砂石車行駛也影響居民行車安全,且現址地主不再續租土地給砂石場等條件下,將依法駁回寶文公司的特登申請案,並要求砂石場在9月底停止營運。

寶文砂石場設立30多年,雖是合法立案土資場,但遭附近居民抗議長期污染環境、危害交通,當地春社里里長李志洋上個月才帶領民眾前往抗議。經發局日前召開公聽會,邀請當地居民、社區發展協會、民代及寶文砂石場負責人到場,藉此傾聽在地居民的心聲,也讓業者瞭解居民的意見,市議員劉士州、朱暖英、張耀中、何文海皆到場關心。

李志洋表示,寶文砂石場長期造成春社里空氣、噪音等環境污染,更嚴重的是砂石車行駛危害當地交通安全,影響當地里民及嶺東科技大學學生出入安全,且該砂石場地主已明確表明不再繼續租給寶文砂石場,希望市府不再允許砂石場展延相關登記證。

議員們也表示,春社里現有嶺東科技大學及精密機械園區,人口數漸漸增加中,因時空背景不同,不再適合砂石場繼續在當地營運。

經發局指出,在綜合各方意見後,考量寶文砂石場嚴重影響當地環保、交通安全,經發局將依照「行政程序法」及「工廠管理輔導法」等相關法令規定,在無法取得土地同意文件要件下,駁回寶文砂石場的特定工廠登記申請案件,並要求砂石場在9月底停止營運,12月底完成場地淨空。後續若寶文公司仍繼續營運,市府相關局處將依規定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