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收錢我吃土 屏東新埤居民今圍路抗議

屏東新埤鄉公所、代表會與地方居民,針對砂石車破壞道路問題圍路抗議。(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新埤鄉公所、代表會與地方居民,針對砂石車破壞道路問題圍路抗議。(記者邱芷柔攝)

2019/06/06 14:5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新埤鄉公所、代表會與地方居民今天圍路抗議,認為屏東縣政府每年向當地3家砂石場徵收上億稅金,地方居民卻飽受道路坑洞泥濘、空氣污染等危害,甚至放任砂石車在村莊內亂竄,怒批縣府做足表面工夫,住在這裡一點都不驕傲!

抗議民眾高喊「抗議道路不平!還我道路安全!」縣議員陳志成也到場關心,在地民眾指出,新埤鄉境內有林邊溪疏濬工程,因此大量砂石車從砂石場一路到新埤大橋頻繁進出,而這段近6公里的水防道路,也是地方居民、農友的日常用路,除了要與砂石車爭道,坑坑洞洞的道路,多次造成事故,去年還發生民眾在這裡摔斷腿的意外。

新埤鄉長林志成指出,水防道路因為重車出入,鋪設一般柏油路面不到一週就塌陷龜裂,公所多次行文向縣府求助,但縣府卻要鄉公所負責,縣府每年收上億稅金,鄉公所僅分配到3百多萬的回饋金,光補坑洞都不夠用,「不增加補助款也沒關係,至少幫鄉親把路鋪好!」畢竟收稅金的是縣府,這是鄉公所最卑微的要求。

與砂石場為鄰的住戶許玉秀怒批,「錢都縣府收去,受災害的都是我們百姓!」房子剛蓋好的時候砂石場還沒進駐,地方居民都在這裡務農討生活,現在砂石場進駐,只剩他們守在這裡,但每天洗石子的泥水都會灌進住家,及附近農田,道路塵土飛揚,沒見過有人來關心,還是他們自掏腰包裝設灑水設施。

新埤鄉民代表吳進德說,縣府每年向鄉境內徵收空污稅、景觀維護特別稅,每年有上億稅金進帳,當地居民沒有得到回饋也都默默承受,長期對於道路的破壞、農作物的損失默不作聲,但現在路已經爛到不能再爛,希望縣府正視這個問題。

屏東縣政府水利處處長江國豐表示,針對疏濬的淨收益有其回饋機制,林邊溪的疏濬工程每年都依規定回饋給新埤、來義、林邊等鄉公所,並由各公所彈性運用,如因疏濬車輛造成路面損壞問題,縣府會派員會勘並予以協助。

新埤鄉境內有林邊溪疏濬工程,因此大量砂石車在水防道路頻繁進出,坑坑洞洞的道路長期無法獲得改善,引發居民抗議。(記者邱芷柔攝)

新埤鄉境內有林邊溪疏濬工程,因此大量砂石車在水防道路頻繁進出,坑坑洞洞的道路長期無法獲得改善,引發居民抗議。(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