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不到日食眼鏡? 這些超簡單方法讓你輕鬆欣賞「日環食」

今年6/21日台灣可以見到百年難得一件的日環食。(記者吳正庭攝, 圖為2012年金門登場的日環食。)

今年6/21日台灣可以見到百年難得一件的日環食。(記者吳正庭攝, 圖為2012年金門登場的日環食。)

2020/06/18 17: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夏至(6/21)台灣將可觀賞到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日環食」,如果錯過這次就要再等195年才有機會。不過因為太陽光過於強烈,觀測時不能直接用肉眼觀測,專家們都建議最好使用日食眼鏡來觀測。如果買不到日食眼鏡,但也想要親眼見證這個天文奇觀的話,其實還有幾種簡單的方式也可以進行觀測。Youtube科學頻道「賽先生科學工廠」,就教學了幾種方式讓人可以不用日食眼鏡,也能欣賞日環食,其中包括鏡面投射、墨水倒影、針孔成像等方法。如果有時間,也可以找一個適當大小的紙箱製作日食觀測箱,就可以不傷眼睛欣賞到美麗的日環食。

完整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