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職人帶路 邀民眾迎接防疫新生活體驗小鎮魅力

台灣好基金會與潮州鎮公所合作策劃「潮・人展」,即日起結合在地10位職人,推出10條潮州輕旅行路線。(記者邱芷柔攝)

台灣好基金會與潮州鎮公所合作策劃「潮・人展」,即日起結合在地10位職人,推出10條潮州輕旅行路線。(記者邱芷柔攝)

2020/06/02 15:2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國內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如期於6月7日大規模鬆綁各項社會活動,扎根屏東潮州鎮的台灣好基金會與潮州鎮公所合作策劃「潮・人展」,即日起結合在地10位職人,推出10條潮州輕旅行路線,邀民眾一起造訪潮州,感受小鎮魅力迎接防疫新生活。

基金會指出,10位職人橫跨老、中、青三代,包括傳承三代的「春盛堂中藥行」、開業逾50年的「林耀輝草茶」、見證藤業興衰的「永昌籐具行」、推動生活美學的「三平咖啡」、知名歌仔戲團「明華園」,還有玫來晏趣製麵小農農莊、發展觀賞魚苗的養殖高手劉譽羲、義發原住民服飾、彰春茶莊、豐文印刷廠等。

「潮・人展」規劃10條潮州輕旅行路線,結合10位在地職人述說他們的故事,展現10種堅守潮州價值的產業生活態度。

春盛堂中藥行第三代負責人潘龍爭說,日治時代營業至今已有百年歷史,他還珍藏著阿公傳承下來的「腳」動研磨器,有別於機械式研磨,人工研磨過程香氣四溢,特殊的研磨情景也讓人窺見早年無動力年代的生活智慧,也是百年中藥房的一大特色。

潮州鎮公所表示,防疫新生活將帶動國旅熱潮,潮州鎮也推出消費滿額送一卡通方案,6月2日起在潮州鎮內累積消費滿1000元,即可憑發票兌換1張紀念一卡通,截至中午已發送600份反應熱烈,歡迎遊客一起來趟潮州輕旅行。

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表示,他在潮州出生,但很小就離開,因此集合眾力找到在地特色與生活態度,希望讓小鎮的美好被更多人看見。

台灣好基金會與潮州鎮公所合作策劃「潮・人展」。(記者邱芷柔攝)

台灣好基金會與潮州鎮公所合作策劃「潮・人展」。(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