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睦艦隊召回點遍及14縣市全曝光 未告知地方政府

國防部4月18日緊急召回海軍敦睦艦隊官兵,地點遍佈全台14縣市,總共召回705人。但國防部並未告知所在地方政府,圖為召回地點之一的台中一中。(記者蘇孟娟攝)

國防部4月18日緊急召回海軍敦睦艦隊官兵,地點遍佈全台14縣市,總共召回705人。但國防部並未告知所在地方政府,圖為召回地點之一的台中一中。(記者蘇孟娟攝)

2020/04/21 17:2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台中市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何欣純今召開記會,質疑國防部4月18日緊急召回海軍敦睦艦隊官兵,選在台中一中校園,未告知校方防疫車一度欲開進校園。不過,記者取得「海軍0418專案人員集結地點統計表」發現,除了台中一中,國軍全台召回人員的集結地方共19處,其中還包括10間學校,地點遍佈全台14縣市,總共召回705人。國防部為快速召返敦睦艦隊官兵送至檢疫所隔離,及避免造成地方恐慌,並未告知所在地方政府。

據了解,軍方的召回區域分成北、中、南、東及外離島。北區的部分,有基隆八堵火車站集結7人、大佳河濱公園的集結點有38人、桃園市啟文國小有3人,還有1名在台北地區的林口檢疫站附近,是自行前往。中區的部分,包括台中市烏日區的東園國小有4人、台中一中33人、南投縣的埔里高中有8人、彰化縣精誠高中15人、彰化縣的埔心公園有10人、雲林縣的文安國小有4人。

南區部分,台南公園有47人、嘉義市花磚博物館有16人、高雄左營桃子園則是最多有287人、屏東潮州國中則有60人、高雄岳飛、康定軍艦60人、磐石軍艦80人。東區部分,為宜蘭縣宜蘭國中有6人、花蓮縣花蓮商工有3人、台東縣台東高中有8人。至於外離島,包括澎湖馬公市的部分,是就地隔離,避免空運散播風險,總計有14人,而金門也有1名就地隔離,總計全台有705人是被召回,派遣36輛車,共40車次。

此外,還有磐石、康定、岳飛艦留艦人員有27名,而其他全台各地區則有12名人員是住院中,總計有39人。

依照國防部的各集合點提醒注意事項,包括避免搭乘大交通工具、支隊官兵休假以散至各地,要求官兵以所在位置就近集合,以減少官兵在外接觸範圍、工兵由家屬載往集合點,家屬及個人做好防護、集合點實施官兵體溫量測,體溫異常者,由預置救護車送醫隔離採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