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艦隊有抗體者何時感染? 張上淳:潛伏期長,出海期間都有可能

敦睦艦隊累積有24例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說明,針對曾經發燒5人抽血做抗體檢驗後,初步發現有3人有抗體,代表已有感染過。(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敦睦艦隊累積有24例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說明,針對曾經發燒5人抽血做抗體檢驗後,初步發現有3人有抗體,代表已有感染過。(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21 11:3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針對敦睦艦隊上有抗體的3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天說明就醫紀錄發燒時間是3月21日到3月26日,至於是在哪裡感染?他今天補充說明,由於潛伏期長,確切發病日也難確定,所以在不同地方感染都有可能,尚難判定。

敦睦艦隊累積有24例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說明,針對曾經發燒5人抽血做抗體檢驗後,初步發現有3人有抗體,代表已有感染過。

張上淳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針對5人曾經有出現輕微發燒採檢後,從艦上發燒時間點來看,落在3月21日到26日之間,抗體不知道什麼時候產生,搭配就診紀錄來的話,如果以那個時間點當作發病日,其實應該不是說上船前就已經有感染、在船上這段時間發病,而回到台灣後PCR驗不出病毒來了,但是存在有抗體。

張上淳今天補充說明,我們還沒有足夠資訊可以判斷有抗體的3人什麼時間點才是發病日,有發病日的前提下也很難講,即使就醫紀錄上那時候是發病日,也很難判斷是哪裡感染,在不同地方感染都是在潛伏期內,所以很難判定,可以確定的是案396、397和398都是在船上感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