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睦官兵全國趴趴走 侯友宜批中央未及時公布跨縣市疫調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44次應變會議。(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44次應變會議。(記者陳心瑜攝)

2020/04/21 10:45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海軍敦睦艦隊已有24名官兵確診武漢肺炎,分別住在9縣市、足跡則遍布幾乎全台各縣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早上不滿表示,希望未來中央能夠立即公布跨縣市的疫調,讓地方政府即時應變。

侯友宜今天早上主持防疫應變會議表示,雖然新北在21名官兵確診公布當天,就知道其中有一名為新北市的個案(案403),而疫調發現,這名新北市個案幾乎都待在家裡,外出也僅有15分鐘,新北也立即消毒且公布足跡。

侯友宜說,但新北市並不是只有案403的足跡,還有其他縣市確診者造訪,因此希望中央做出跨縣市疫調之後,應該通知有關聯的各縣市,該公布就公布,讓地方政府立即消毒,及早安定民心,否則難以即時掌握。

根據中央、市府衛生局昨天所公布資訊,新北市案403曾至早餐店、眼鏡行、超商,18日經軍方通知後至檢疫所進行集中檢疫,採檢後確診,出門都是步行、未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停留時間都很短,都不超過15分鐘。

其他多名確診官兵足跡,則有板橋火車站、捷運淡水站、永和樂華夜市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