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華航班機再增1確診、埃及團成員1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2例新增病例,其中一人是無症狀感染,另也公佈一起死亡病例,是之前埃及旅遊團團員(案101、70多歲男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2例新增病例,其中一人是無症狀感染,另也公佈一起死亡病例,是之前埃及旅遊團團員(案101、70多歲男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10 14:2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2例新增病例,其中一人是無症狀感染,另也公佈一起死亡病例,是之前埃及旅遊團團員(案101、70多歲男性),目前國內已累積382例確診、6人死亡,致死率上升到1.57%。

案101在上個月3日到12日到埃及旅遊(與案55、63、71同團),3月17日陸續出現發燒、流鼻水、肌肉痠痛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並採檢通報。

指揮中心表示,個案於入院時無明顯肺炎,收治一般隔離病房,3月20日檢查發現肺部浸潤明顯增加,並出現呼吸窘迫情形,轉至加護病房隔離治療,後續個案因肺炎持續惡化,不幸於4月9日病逝。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案101本身有慢性病,本身就是感染高風險群,後來呼吸功能變差、還接上葉克膜,但過程中沒有用到奎寧或其他抗病毒藥物,最後仍不幸過世。

今天新增2例分別為20多歲女性(案381)及60多歲男性(案382)。其中案381於美國就學,3月30日入境,同班機旅客已有10人確診,因此由居家檢疫對象改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個案於4月5日出現流鼻水、鼻塞及嗅覺異常症狀,7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該班機截至目前共11人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案382於2月16日至3月29日與案378(妻子)一同至印尼探親,返國後進行居家檢疫,因妻子確診改列為接觸者居家隔離,案382返國至今無症狀,4月7日衛生單位安排接觸者採檢,於今日確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