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塑林園廠連3件工安事件 說明會卻將媒體、環團請出場外

台塑林園廠接連發生工安意外,引發林園人不滿。(記者洪臣宏攝)

台塑林園廠接連發生工安意外,引發林園人不滿。(記者洪臣宏攝)

2020/04/10 15:20

首次上稿12:49
更新時間15:2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塑林園廠1日氯乙烯廠液鹼槽洩漏意外,台塑今天應林園區里長聯誼會要求召開工安事故說明會,台塑代表公開道歉,雙方行禮如儀簡報說明,里聯會突然要求媒體及環保團體離席,留下台塑高層與里長們閉門會議,令人錯愕。

台塑林園廠氯乙烯廠液鹼槽出料管1日發生洩漏,連同去年11月pp(聚丙烯)塔冒出火光濃煙,今年1月氯乙烯槽車外洩引發火警,接連3件工安意外引起林園人不滿,里聯會行文要求台塑今天在林園區公所舉辦說明會,為達室內集會不超過百人防疫規定,會議不開放里民參加。

台塑由副總經理郭文筆率領相關主管參加,並以簡報說明過程,台塑強調,已對責任人員嚴懲、調職,另對施工品質不佳的協力廠商予以停權處分,並全面清查其他類似設施,預先防範。

里長聯誼會主席洪進財表示,每次工安事故都是林園人的痛,讓外界誤會林園環境惡劣。台塑去年3次工安未記取教訓,事發時里長未被告知與說明,但都從未發動抗爭,圖的就是期盼當好厝邊、好鄰居,這次連三爆,里民忍無可忍,里長飽受責難,希望台塑痛定思痛,落實工安,協助林園子弟在地就業,創造雙贏。

郭文筆首先為台塑「異常」鞠躬道歉,董事長林健男一再要求安全第一、生產第二,安全絕不打折扣,事故後已懲處失職主管,未來會建立與鄉親溝通管道,加強敦親睦鄰。

雙方各自陳述後,會議司儀突然要求媒體離席,表示會後統一說明,弔詭的是,婆婆媽媽要健康團高雄團團長洪秀菊、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黃義英等環保團體、議員助理,也都被「請」出場外,一改以前工安意外說明會公開模式。

台塑工安意外說明會因疫情因素,不開放里民參加。(記者洪臣宏攝)

台塑工安意外說明會因疫情因素,不開放里民參加。(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里聯會邀台塑說明工安意外,一改往常採閉門會議進行。(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里聯會邀台塑說明工安意外,一改往常採閉門會議進行。(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