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重兵防疫」墾丁今晚冷清 網曝台東也爆人潮憂成破口

東部市集前晚人潮也十分驚人。(記者蔡宗憲翻攝)

東部市集前晚人潮也十分驚人。(記者蔡宗憲翻攝)

2020/04/04 21:5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從今天早上開始,先有國家級警報直指墾丁,接著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內政部長徐國勇視察,加上晚間還在墾丁坐鎮的警政署長陳家欽,全國彷彿視墾丁為「疫區」,但有網友拍下今晚墾丁及台東前天狀況,對比墾丁遊客冷清、口罩覆蓋率百分百,台東前天市集摩肩擦踵、未戴口罩者眾,恐怕更成防疫破口。

一名墾丁居民更拿出這幾天的景點網路比較圖,大嘆罵「墾丁」比較流行?還是其他地方都有強大免疫系統能抗肺炎,針對性的重兵防疫,只會讓其他地區疏忽防備,並非全國防疫體系之福。

爆料網友阿國說,台東市集前晚同樣相當熱鬧,照片人潮一點不輸給前幾天的墾丁,但戴口罩的比例及社交距離更令人擔心,政府今天對墾丁的大動作,恐怕造成失焦。

一名負責觀光官員則私下抱怨,中央從未發佈禁足令,在連假前還鼓勵大家都空曠地區踏青,人潮湧入又殘忍發簡訊「要大家別來」,如今遊客都已北返才大動作管制勸導,反傷害地方觀光形象。

根據這幾天車流統計,前往東部車潮高達近6萬車次,粗估人潮超過12萬,恆春半島墾丁車潮約2萬5000車次,人潮最多5到7萬,近年大小連假車潮,東部地區也大多是恆春半島2倍以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政府「趕人」有成,墾丁今晚冷清。(記者蔡宗憲攝)

政府「趕人」有成,墾丁今晚冷清。(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