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墾丁湧人潮 陳其邁:中央加派警力 實施人車分流

陳其邁前進屏東恆春的前進指揮所主持工作會報下達指示,已要求今晚墾丁夜市人潮眾多時,要管制進場人數,並實施人車分流,並指示加派警力支援。(記者蔡宗憲攝)

陳其邁前進屏東恆春的前進指揮所主持工作會報下達指示,已要求今晚墾丁夜市人潮眾多時,要管制進場人數,並實施人車分流,並指示加派警力支援。(記者蔡宗憲攝)

2020/04/04 19:5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趕赴屏東恆春的前進指揮所,主持工作會報並下達多項指示,陳其邁今晚接受本報訪問表示,他已要求今晚墾丁夜市人潮眾多時,要管制進場人數,並實施人車分流,並指示加派警力支援,由中央加派保警,以及由墾丁國家警察大隊共同支援。

陳其邁指出,連日來墾丁風景區湧進多達5萬人潮,基於防疫需要,總量必須減少,對於連續假期民眾紛紛湧入墾丁等知名風景區,造成防疫的極大考驗,被詢及如何減善這個現象?陳其邁表示,具體做法將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研議。

包括陳其邁、警政署長陳家欽與縣長潘孟安今天都坐鎮前進指揮所,因應墾丁湧進大批人潮,為全面防堵疫情,陳其邁主持工作會報,下達3點指示。

陳其邁說,首先,他要求餐廳、旅館要落實實名制登記、旅館也要落實量體溫的措施,目前屏東縣政府已在執行,他要求要具體落實。

第二,陳其邁說,因應入夜後墾丁大街夜市人潮多,前往的民眾應戴口罩,請屏東縣政府加以宣導,人潮眾多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則必須管制進場人數,並且實施人、車分流。

陳其邁表示,第三,加派警力支援,雖然潘孟安縣長認為屏東當地警力目前足夠,但為因應眾多人潮,警方要加強宣導,他指示加派警力支援,由中央加派保警,以及由墾丁國家警察大隊共同支援。目前當地警察已在宣導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據悉,陳其邁今天上午並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屏東縣長潘孟安電話聯繫,在陳其邁建議下,指揮中心決定對墾丁附近景點發布國家級警報,警告人潮擁擠勿前往。

陳其邁並表示,他已指示行政院資安處,未來對於人潮較多的地點,將研議使用大數據觀察人潮移動狀況,分析出熱點,如果過度擁擠,就會發布警示,提醒民眾注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