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疫情停課免驚!新北推高中線上教學素材懶人包

新北市教育局安排10所高中課程發展中心,綜整講義、課堂評量與線上教學。(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安排10所高中課程發展中心,綜整講義、課堂評量與線上教學。(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0/03/25 13:2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出現停課狀況,新北市教育局安排10所高中課程發展中心,綜整講義、課堂評量與線上教學,有需要的師生只要透過新北市課發中心網站就能下載,也可直接利用手機安裝「新北市課程發展中心課程APP」,隨手獲得教學資源。

教育局表示,課發中心網站綜整內容包括可讓學生在家觀看的預錄課程與教師備課相關資源,像是電子檔教材、線上題測系統、教學影片及備課素材庫等,學校與教師可提前盤點,並因應疫情變化隨時做調整。

另外,新北市高中課程發展中心總召學校林口高中網站也可查詢新北特製教師備課懶人包,包括學科課程地圖、各類型素養課程設計與評量以及教師社群共備教學資源;新北市課程發展中心課程APP則可連結各項新課綱教學資源,例如課程示例、部定課程與多元選修課程教學素材等。

曾為「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拍攝高中化學心智圖資料的新北高中化學教師鍾曉蘭說,線上教學雖不比實體授課,但在非常時期作為自主學習的輔助教學仍有成效;永平高中英文老師張惠玲表示,若僅用上課影片當作線上教學會失去與學生的互動反饋,英文課程發展中心也研擬Youtube影片創作的SOP系列研習,提供第一線教師增加相關知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