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因應疫情致大規模停課 盧秀燕建議徵無線電視授課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參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訊會議。(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參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訊會議。(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0/03/23 20:3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進入關鍵防疫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與全國22縣市首長進行視訊會議,由指揮官陳時中主持,台中市長盧秀燕向中央建議,北部已有停課案例,若未來發生大規模停課,建議可徵用國內無線電視4台頻道的部分時段,當作教學平台。對此,陳時中肯定建議很好,裁示請教育部提前規劃。

盧秀燕今日下午前往衛福部疾管署中區管制中心,參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訊會議。她說,因應歐美返台潮,台中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從千人增至5000人,防疫需求壓力倍增,市府提出許多防疫加嚴、加密作為,疫情當前,必須有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若到了全國停課時候,孩子受教權也不能停。

盧秀燕指出,針對部分居家檢疫的學童,市府教育局已進行線上教學,學習不中斷,但若疫情更加嚴峻,發生大規模停課時,建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可向教育部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轉達,規劃徵用國內無線電視4台頻道的部分時段,當作教學平台,全國統一授課,學生透過無線電視台即可看到授課內容,這個方式可行性高,對學生家庭負擔最小。對此,陳時中表示,建議很好,裁示請教育部提前規劃因應大規模停課徵用國內無線電視頻道,或運用地方既有頻道。

盧秀燕也表示,全國確診病例暴增,民眾防疫物資需求也增加,中央1週配發3片口罩,可能不夠,盼再增加數量。陳時中回應說,醫療物資目前準備量達35天,非特別情況維持7天3片口罩,若有特別需要可盤點向中央提出討論。另外,盧秀燕提到,各行各業受到疫情強大衝擊,立法院已通過600億元特別預算,地方都在詢問經費何時撥付,中央可否在3月底前全面核撥?而且600億元還不夠,建議中央籌編第2批特別預算。陳時中也允諾將向行政院提出相關建議。

為因應疫情引發大規模停課,台中市長盧秀燕建議中央規劃徵用無線電視頻道授課。(記者張菁雅攝)

為因應疫情引發大規模停課,台中市長盧秀燕建議中央規劃徵用無線電視頻道授課。(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