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豬逃家險傷人 警民合力緝捕歸巢

山豬逃家到處竄逃,有傷人之虞。(記者蔡宗勳翻攝)

山豬逃家到處竄逃,有傷人之虞。(記者蔡宗勳翻攝)

2020/03/23 20:29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中埔鄉陳姓民眾所飼養的重約40公斤山豬,日前逃出所住的豬舍,逛大街時看到民眾四處竄逃還發出怒吼聲,嚇壞路人,大家束手無策時,正進行勤區查察勤務中埔警分局義仁所警員葉峻良看見後,引導民眾成功壓制發狂的山豬,化解山豬逃家險傷人的危機。

警民合力緝捕逃家山豬。(記者蔡宗勳翻攝)

警民合力緝捕逃家山豬。(記者蔡宗勳翻攝)

葉峻良是在3月21日12時50分許執行勤區查察勤務時,在中埔鄉隆興村台18線26.1K處,看見路邊有民眾聚集鼓譟,趨前查看,發現一隻大型山豬四處逃竄,葉峻良研判有傷害民眾之虞,立即聯繫義仁所所長黃煌昆到場協助。

山豬逃家遭警民合力壓制。(記者蔡宗勳翻攝)

山豬逃家遭警民合力壓制。(記者蔡宗勳翻攝)

黃、葉2員為避免傷及無辜民眾,先合力將山豬趕至路邊民宅內圍牆角落並安全戒護,黃員查看該隻山豬身體條紋應不是野生山豬,而是鄉親所飼養,經在周遭挨家挨戶詢問,終於聯繫到豬隻陳姓飼主到場協助。

逃家山豬被制伏後五花大綁。(記者蔡宗勳翻攝)

逃家山豬被制伏後五花大綁。(記者蔡宗勳翻攝)

員等候陳男到場後,由陳男準備的繩套偕同友人以及警方合力徒手追捕,並採取口袋戰術包抄,再一起蜂擁而上以身體將山豬壓制之後,眾人終將山豬成功捕捉並交由陳男領回,結束這場山豬逃家驚魂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