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累計195例! 年齡最小為4歲男童 父母也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確診者年齡最小、僅4歲多的男童個案。(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確診者年齡最小、僅4歲多的男童個案。(指揮中心提供)

2020/03/23 16:4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確診累計195例,今日新增病例中,更出現目前為止年齡最小、僅4歲多的男童個案,幼童採檢與用藥上相對來說,沒有特別的方式,但主要是配合度可能較不容易。另再增1人解除隔離。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料顯示,今天新增個案中,案171、174為職場同事,分別於1月12日及2月25日至荷蘭工作,其中案171、30多歲男性的2名家人、妻子與兒子也陪同前往,結果4人均在3月7日及10日發病,症狀包含發燒、喉嚨痛、咳嗽等,並於3月20日入境時,由機場攔檢通報後確診。

值得注意的是,案171年僅4歲多的兒子也於3月10日發燒,返台後確診。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此名個案是目前國內年齡最小者,之前是有11歲的病例,採檢上跟小兒科一樣,主要是小孩子配合度的問題。

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指出,小孩比較小,還是需要有其他家人在旁邊照顧,另外在治療部分,並沒有特別的方式,問題可能在於如何讓他把這些藥吃下去。

目前國內累計195例確診,分別為158例境外移入及37例本土病例,在確診個案中,2人死亡,但再增1人解除隔離累計已有29人解除隔離,其餘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