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1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再增六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創單日新增最多,其中一位是高中生,全班今起停課十四天,成國內停課首例。(記者簡榮豐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再增六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創單日新增最多,其中一位是高中生,全班今起停課十四天,成國內停課首例。(記者簡榮豐攝)

2020/03/16 06:21

自由時報

昨暴增六例 全都出國感染 高中生確診 首例班級停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再增六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創單日新增最多,迄今國內確診五十九例,且境外移入卅二例超過本土病例;新增個案均住北部,旅遊史含泰國、日本與歐洲等;其中一位是高中生,全班今起停課十四天,成國內停課首例。

詳見昨暴增六例 全都出國感染 高中生確診 首例班級停課

AIT:美台將合作研發疫苗藥物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發聲明強調,將與台灣加強合作,分享最佳做法、合作研發疫苗和藥物,共同對抗「武漢冠狀病毒」。美方此次聲明不僅反映台美關係進展,並定名武漢肺炎中文用語為「武漢冠狀病毒」,顯示其對中國宣稱病毒源於美軍說法的不滿。

詳見AIT:美台將合作研發疫苗藥物

以色列總理:對抗武肺 將採台灣經驗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十四日在耶路撒冷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將仿效類似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方法,例如運用行動數據資料,以圍堵疫情擴散。《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報導,台灣政府採取的積極追蹤方案備受國際間讚揚,此一做法有助台灣控制疫情爆發。除了以國,澳洲「九號娛樂公司」子公司擁有的紐西蘭新聞網站Stuff亦報導,紐國總理阿爾登十五日在一場訪談中,針對在室內舉行的公眾活動之調整做法表明,紐國政府將仿效非常近似於台灣的模式(Taiwanese model),他們(台灣)逐步建立一個大規模集會的架構,頗為成功。

詳見以色列總理:對抗武肺 將採台灣經驗

聯合報

單日暴增6境外移入 高中生確診全班停課首例

國內昨新增六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累計五十九例,確診案例包括留學生、旅客與領隊導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是單日新增最多境外移入病例的一天」,其中四人遊歐後確診,另兩人遊泰國、日本、埃及後發病。令人擔心的是案五十九的高中男生,他於確診前社區活動活躍,且長達十天,與友人打球、聚餐,他所就讀班級也因此停課,成為疫情以來,學校班級停課的首例。

詳見單日暴增6境外移入 高中生確診全班停課首例

恐怖效應…西班牙全境封鎖 義大利日增3400例確診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情勢嚴峻,確診案例持續飆升,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單日新增三千四百多例確診個案,西班牙新增二千起確診病例,西國總理桑傑士宣布全境封鎖十五天,法國、奧地利也都宣布關閉非必要商家、電影院和夜店,捷克也考慮跟進。

詳見恐怖效應…西班牙全境封鎖 義大利日增3400例確診

中國時報

單日暴增6例境外移入 創新高 高中生確診 全班停課

國內昨天一口氣爆發6起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創下單日新增最多紀錄,國內確診一口氣累積至59例。其中第59案是1名北部高中男生,他和家人1月到希臘後旅遊近2個月,3月5日返台,12日才出現症狀,潛伏期長達7天,該生就讀班級今天起停課14天,是開學後首例學生確診停課班級。

詳見單日暴增6例境外移入 創新高 高中生確診 全班停課

14天內遊歐者 今起擴大篩檢

台灣新冠肺炎單日新增6例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這讓台灣很警惕,今天起擴大篩檢,主動採檢14天內有歐洲旅遊史者;同時也著手研擬罰則,若民眾前往旅遊疫情建議第3級國家,回台後不能領居家檢疫每天1千元補償金。

詳見14天內遊歐者 今起擴大篩檢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發聲明強調,將與台灣加強合作,分享最佳做法、合作研發疫苗和藥物,共同對抗「武漢冠狀病毒」。(歐新社)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發聲明強調,將與台灣加強合作,分享最佳做法、合作研發疫苗和藥物,共同對抗「武漢冠狀病毒」。(歐新社)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十四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將仿效類似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的方法,以圍堵疫情擴散。(美聯社)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十四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將仿效類似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的方法,以圍堵疫情擴散。(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