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暴增六例 全都出國感染 高中生確診 首例班級停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再增六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創單日新增最多,其中一位是高中生,全班今起停課十四天,成國內停課首例。(記者簡榮豐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再增六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創單日新增最多,其中一位是高中生,全班今起停課十四天,成國內停課首例。(記者簡榮豐攝)

2020/03/16 05:30

境外移入已32確診 超過本土病例

〔記者林惠琴、吳欣恬/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再增六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創單日新增最多,迄今國內確診五十九例,且境外移入卅二例超過本土病例;新增個案均住北部,旅遊史含泰國、日本與歐洲等;其中一位是高中生,全班今起停課十四天,成國內停課首例。

新增案五十四為卅多歲男性,二月底、三月初到泰國、日本北海道旅遊,返台後頭痛就醫確診,已掌握接觸者卅一人。網傳此個案對公司欺瞞國旅卻到海外旅行,指揮中心稱無法證實;但指揮官陳時中警告,世衛已宣布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民眾應避免不必要的出國行程。

陳時中警告 避免不必要出國行程

案五十五為五十多歲男性、旅遊團領隊,三月到埃及,返台後肌肉痠痛、發燒就醫而確診,已掌握接觸者卅三人。案五十六及五十七則為四十多歲男性及七十歲女性,三月初同團到土耳其旅遊、曾於杜拜轉機,男性在當地就不適,返台後喉嚨癢、發熱等就醫,女性則是發燒就醫而確診。案五十八為廿多歲女性,一月至西班牙就學,返台前已發熱,入境經發燒篩檢站採檢確診。

案五十九為高中男學生,一月與家人遊希臘,三月五日返台,十二日起咳嗽、頭痛就醫確診。陳時中直言,是較令人擔心案例,除造成全班停課,且返台到確診時間長,聚餐、運動等活動多,對社區感染形成極大壓力,已匡列十六位接觸者,應會再增許多。

另武漢返台包機一人發燒送醫採檢,初步研判是尿道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