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體停車場拍板蓋3層樓 大里人失望

市府交通局規劃在大里蓋東榮立體停車場上月底決標,不過僅3層樓、車位少讓地方覺得失望。(記者陳建志翻攝)

市府交通局規劃在大里蓋東榮立體停車場上月底決標,不過僅3層樓、車位少讓地方覺得失望。(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03/05 20:4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區人口持續成長,台中市政府為解決停車位一位難求的狀況,在立委何欣純協助下,爭取到中央前瞻預算補助,斥資1.81億元興建東榮立體停車場,整起工程上月底決標,預計興建地下1層、地上3層的立體停車場,不過此方案去年底召開說明會時,就遭出席民代群起反對,要求變更設計增加樓層、車位,沒想到最後還是維持原案發包,遭批說明會徒具形式、悖離民意。

市府為解決大里難停車問題,在東榮路和新光路口的東榮停車場興建地下1層、地上3層的立體停車場,總經費1.81億元,其中中央前瞻經費補助5771萬元,將可提供216席汽車停車位、100席機車停車位,整起工程上月底決標,預計4月初動工,工期480個工作天,最慢明年底前就能完工。

不過去年11月在地方舉辦說明會時,出席不分黨派的立委、議員、里長都群起反對,認為量體太小,要求變更設計,增加樓層、停車位,並提出就算經費無法一次到位,也要求設計時就預留增建空間,沒想到交通局最後還是維持原案發包,消息傳來地方譁然。

民代轟市府不聽建言

立委何欣純表示,2017年12月邀請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到場視察,順利爭取到前瞻預算補助,沒想到去年底說明會時,才知道市府只規劃3層樓,無法滿足地方需求,因好不容易才有一塊停車場用地,當時告知只要市府願變更設計,將向中央爭取補助,但說明會結束後至今,市府都未提出變更方案,最後執意以原方案發包,不願傾聽民意,對此結果很失望,未來會繼續爭取適合的地點興建停車場。

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都說,當時已經告知如此的設計無法滿足地方停車需求,沒想到市府還是一意孤行,覺得說明會徒具形式,根本悖離民意;內新里長林清池也說,附近是商業區,停車位嚴重不足,只要一有停車位就馬上被租光,還有許多人排隊等車位,對於市府缺乏遠見、不聽建言感到失望。

市府:應可滿足停車需求

市府停管處長李春賢表示,因該案當初前瞻經費核定補助就是此規模和經費,若變更設計恐曠日費時,且因目前停車場僅80個車位,闢設立體停車場已增加到216個車位,若停車位規劃太多,恐超出附近道路負荷造成塞車,強調停車場應該是多地點設置,加上附近已規劃益民國小地下停車場,應可滿足民眾的停車需求。

大里東榮停車場,市府規劃在這裡興建立體停車場,不過僅規劃3層樓,地方質疑量體太小不符需求。(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東榮停車場,市府規劃在這裡興建立體停車場,不過僅規劃3層樓,地方質疑量體太小不符需求。(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